归空(接稿私信)

杂食的冷圈太太 除了对家都不雷
接稿私信,主混蓝炽,夜叱,奥圈,您如果认可我的人品和文笔尽管来

无刺的玫瑰

他祈祷着守护换来的安宁却不矢米,那是下一个深渊。他犹如玫魂般绽放,却又因为满身是刺而被世人贬入低谷。园丁在图想要剪断玫瑰的刺,让他失去了伤人的能力。但玫瑰的刺,是用来自我保护的,不是用来伤人的。

“连你也不信任我吗?”

“我…”

“也对…”

谁又愿冒着被扎的满手是刺的风险,去捧起一朵盛放的玫瑰呢?他看着橙留香,身上的伤痕思毫未减少过,脸上苍白的脸色在风中显得摇摇欲坠。菠萝吹雪能看到,少年眼中满是失望,但那招牌的笑容却依旧挂在了脸上。

“菠萝吹雪…”

“我恨你一辈子。”

瞳孔猛的缩,菠萝吹雪下意识伸手抓住,却空了。

“别救我了…”

“我怕了…”

这是唇语,也是橙留香跳崖前的最后一句话。这令想要抓住橙留香的菠萝吹雪的手停在了空中。身后,一帮人冲了上来,拿着火棍高喊着“消除歪教,人人有责。”

“消除歪教,人人有责。”

八个字,不多,却深深刻在了菠萝吹雪心里。伸出的手往下垂去,少年眼中的光逐渐暗淡了。

他,亲手了结了自己的恋人…亲手…

这是菠萝吹雪对自己的暗示,附近的人们呐喊着,将菠萝吹雪认定为了是消灭了歪教的英雄。

但…哪里来的歪教?哪里来的罪人?一切不过是世人的自娱自乐,舆论风浪指引罢了。

“菠萝吹雪!你是大英雄!”

“英雄?”

“你把橙留香杀了!多好!那是歪教的人!”

“歪…教?”

他眼神空洞的看着橙留香跳崖的地方,回忆着过去的一点点拼凑起来的线索。beng,他猛地觉得脑子里的那根线断了。

“橙留香…橙留香!”

他疯了,疯的彻底。他记起的太迟,以至于连他的恋人都觉得他不信任他了。

“对不起…”

“但…我迟了…”

他跪在了那个悬崖边,嘶吼着,丢弃了所有的少年,连自己的恋人都丢了。

玫瑰枯萎在了那舆论火热的世俗中,园丁似乎还想要去把花朵放进新的土壤里,却忘记了,玫瑰只适合那片土壤。

“对不起…对不起…”

但对不起已经没用了。

少年无法停留在这个喧闹的世俗,他只适合过往云烟的清静。

染上了红尘的他,被世俗迷了眼睛,看不清了真假。

拼命想要生长的玫瑰,被满嘴谎言的园丁割掉了尖刺,成为了枯萎的理由。

“别救我…”

这一句话回荡在菠萝吹雪耳边,刺痛着他,告诉着他。

“橙留香是你杀的。”

“都是你的错。”

一切都迟了,不能挽回了。后悔也没用了…

“迟来的正义…比那迟来的关心还要恶心。”

无法怪罪的世人和世人,和那生不逢时的玫瑰与园丁。

“……我不是救世主…”

“也不可能是救世主。”

“橙留香…”

他看着不管自尽多少次都死不了的结果,对未来失去了生的希望。

“这个惩罚…未免也…太简单了吧?”

他站在悬崖之上,癫狂的笑着。

“我是罪人…罪人!哈哈…哈哈…”

他疯了,疯的彻底。

“我来…找你…”

“下辈子…或者…你罚我永远都找不到你也好…”

那次之后,四季变换。他就站在那里,看着恋人当初摔下去的位置,闭着眼睛,恍若…死亡。

评论(5)

热度(8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